停止运行
 

排球少年乙女向 我把我哥嫁出去的那档事

黑尾铁朗亲情向

绘图感谢我同学,因为答应了她所以我要去嗑玉屠了。

私设妹妹叫小白(小黑小白听起来感觉很像兄妹),可能有常识性错误,但懒得改了

是上一篇我的哥哥有点奇怪 的后续,此时妹妹已经高中了的设定

让一个参加别人婚礼都是吃吃喝喝的人写这个属实不易

我想写出的是妹妹为哥哥结婚还更操心的感觉?)

为此一个没有哥哥只有妹妹的我还专门去知乎搜了一下

西式婚礼吧(写不来白无垢的那种)

灵感来源:没有灵感,我就是想写。

过程就挑了几个来写

ooc致歉

可以的话就go❗





我哥哥今天结婚了。终于把他给嫁出去了。

虽说结婚的是他,可前后跑的焦头烂额的却是我?!事后累瘫在沙发上回忆起这一天我才突然惊觉。

电视剧里看着结婚还蛮容易的,不过就是男女主在众人的祝福下踏入婚礼的殿堂。起码到今天为止的我都是这么想的。

但其实,真的

特别麻烦。

属实不易。




一,挑选合适的日子。

结婚的日子当然要选好,这是完全不用质疑的。可看着阿黑却一脸无所谓的样子,还说什么:

 

“日子什么的随意都可以的了。”

听到这句话,我就差一吨书给他扔在脸上。

到底是您结婚还是我啊!!

 


就这个问题,我也和嫂子抱怨过几次。嫂子这人也真亏脾气好,不仅没说什么,还笑着宽慰我道:

“没事的,按照铁朗说的就好,你不用太操心。”


我被她磨得也没什么脾气,忍住了想给阿黑一棒的冲动,但什么都逃不过“真香定律”。忙里忙活的我也就无意中瞥了一眼沙发上吃着零食的一团懒洋洋的“不明物体”。

 

拳头梆硬,

不气什么的现在撤回。

我只想给他一拳来表达我深深的爱意。

 


二,发喜帖给亲朋好友,打电话邀请他们的参与

阿黑本来想自己去做这件事,却被我一口否决:

“你还是好好休息吧,万一出了什么差错我可付不起责任。还有你那个字,我都看不下去。”

他摊了摊手,一脸委屈:

“刚刚不是你嫌弃我什么事情都不做吗?”


我只感到一股火气冲头,额头上的青筋就差暴起:让他闭嘴吧我求求上帝了。

在我的软磨硬泡下,总算把阿黑拖出了卧室,还我一个清净的地方。

好不容易可以坐下来,看着电话表上的名单,我忍不住嘟囔出声:

“研磨哥要请。”

“还有以前排球部的,对了还有小茜和爱丽莎姐姐,还有....................”


想了仅仅不到一分钟,我的思绪就被一声打断:

“小白,我的衣服在哪?"

看着门外熟悉的鸡冠头,我第一次

不对,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想要把他轰出家门:

”在你餐桌的凳子上挂着的!!!!!!!!!!!!!"


"不要这么生气嘛,生气对身体不好。“

阿黑不仅没有一丝的恼怒,还关切地劝告我。不劝还行,这一劝反倒是火上浇油。

谁惹我生气的自己心里没有数吗。



三,挑选婚纱

婚纱这种东西毫无置疑当然是我带着嫂子选,不过就是出门的时候被阿黑小声地抱怨了一句:

”到底是谁娶谁啊?“


声音分贝不高,但还是被相处了十多年的我立马捕捉到。

走之前冲他做了个得意的鬼脸,当着阿黑的面亲密的挽着嫂子的手。看着阿黑吃瘪的样子我的内心轻快的只差哼起小曲。


选婚纱的过程比我想象的还要复杂许多。本以为只挑几件就可以结束的,可我还是小看了这个简单的过程,和嫂子在外换来换去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

找到合适的店家和合适的服装真的不容易,反倒是很费力。

忙活了一天的我提着几大袋东西,累的想要埋怨几句,可看着嫂子一脸害羞却又不失幸福的微笑,在嘴边都快冒出的话瞬间被我活生生地咽了回去。


”今天真的是辛苦小白了。“

”没事,没事应该的。“

我装作一副很轻松的样子,实际上手臂已经酸的根本抬不动,脚也沉的迈不出去。可我不想让他们因为这点小事情而费心,毕竟这可是阿黑一生中唯一一次的婚礼,相比这个,我的不适显得微不足道。



四,婚前夜

时间真的仿佛被谁无意中按到了”2倍速“。平日总抱怨着时间太慢了,却不想,悄然之间,阿黑他要结婚了,就在明天。


意识到这个事实的我一时竟有些不知道说什么好,祝福和难过在心里交杂着,让我觉得很不舒服,心里像堵了一块巨大的石头似的,每次想开口,却说不出一句话。


”哥,你结婚的时候我是不会哭的。“

坐在沙发上的我嚼着手里的瓜子,没有回过头去看身旁的人。不用回头也可以猜到他的反应,大概是一脸”委屈巴巴’。

“嗯。”

阿黑却反常的什么也没有说,气氛一下子有些冷,却没人愿意打破此时的宁静。

“没有其他想说的了吗?”

阿黑突然望向我,透过他的眼睛,我仿佛听到他在说:

他什么都知道。

我只感到了心脏漏跳了半拍,抿了抿嘴:

”没有。“


说不出来啊,我在心里埋怨自己的软弱。我只是怕到时候说出来会在他——最不愿意被看见的人面前哭出来,

”我爱你。“这种话,果然还是说不出口。



五,婚礼

到场的人很多,密密麻麻地。看到了好几个熟人,我本来想上前去打个招呼,可无奈手头的事情实在是多。忙完这头忙完那头,迷迷糊糊地饭都没来得及吃几口。

好不容易才迎来了重头戏,可我却在众人面前失态了:

哭的和个狗似的,也不知道昨天晚上说绝对不会哭的人是谁

这一定会记录我的黑历史档案里。


我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离原地去世就差一步,明明想要调整好情绪,可怎么也止不住。坐在我身边的小茜被我突然的举动吓坏了,不停的扯着纸巾安慰我。

本应该是个小插曲,可全会场的注意力都被我吸引住了,一个二个都围在我身旁,搞得婚礼完全没法进行。

甚至在台上的阿黑都有些担心下来看我,

对此,我只感到非常愧疚

非常非常非常愧疚。

让他的婚礼出了差错都是我的原因,明明应该给他一个完美的婚礼,成为一生最美好的回忆。可是就是因为我.....我在心里不停地抱怨自己。



可阿黑什么都没有说,也没有责怪我。只是轻轻蹲下来,直到我的视线可以抬头便看见他。温柔地说道:

“我要走了,没有什么要说的了吗?"


看着他的眼睛,我不知道从哪里脑海里蹦出一句话:人死之前会第一个想到的人是自己最爱的人。

虽然我现在并没有死,可一段段画面却在我眼前闪过:

第一次骑自行车摔倒了,被他着急地扶起来,宛如摔痛的是他不是我。

第一次看见他打排球,赢了的时候闪闪动人的样子至今还深刻刻在我的心里。

第一次搬家,明明比我内向的他,却拉着我的手去结交邻居。

第一次....................我甚至已经数不过来是多少次的第一次。


我们本应该平行的两条线机缘巧合地相交,汇成一条。他早已融入到我的生命里,成为不可缺失的一员。我知道我很爱他,所以我更想让他也被爱。


"我真的很爱你,哥哥。"从我的嘴里说出来,不像是祝福,更像是道别。我擦了擦发红的眼睛,忍不住笑道:”你要是以后欺负嫂子的话我绝对会揍你的。“


看着阿黑牵起嫂子的手,我的内心只充盈着祝福,在心里虔诚地祈祷着:


神啊,

如果爱有期限的话,

请让我的哥哥被爱一辈子吧。


null
                                               完。                                                          





 
评论(4)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