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运行
 

排球少年乙女向 关于我的欧尼酱最近有点奇怪的事情

黑尾铁朗个人向+亲情向

再次强调是亲情向

本来之前就一直想搞,奈何文笔不足(虽然现在还是很废)

有私设,私设妹妹叫小白(小黑小白听起来不像是兄妹的感觉吗),可能会有常识性问题但懒得想了,妹妹和山本茜同级。

整篇是以“我”作为妹妹的口吻,想写出的是一种孩子的心情,但是好难是真的。

写这篇真的困难,在晚上没有手机也没有电脑只能靠手写,第二天还要打出来。本来只想搞个短的,结果害,真的害,生活不易。

且看且珍惜?)

灵感来源:老黑真的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啊,抱着这样的心态。 

写完这个真的不想写了

ooc提前致歉

可以的话就go❗

 

 

 


我的哥哥最近有点奇怪。

我咬着笔头,最后还是选择把“有点”两个字删掉。

先是出去的时候放我鸽子,又是屡次打着有事的幌子让我一个人回家,前几天还问我女孩子一般都喜欢什么………..

种种不好的迹象

都让一个青春期的少女不禁在脑海里蹦出了个最坏的念头:

我哥他,不会是恋爱了吧????

 

笃定了这个想法,我做了个巨大决定:

 

我倒要看看这个女人究竟配得上我哥不!

究竟是哪个大胆的女人?

是哪一头......

总之一句话就是:

单纯好奇。

 

作为行动派的我,二话不说便罗列出了详细的作战计划。

满意地点了点头,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书柜的夹层里。虽说也并不会有人看见,但为了营造一种正式的氛围,我还特意买了一把锁上好,

 

那么,阿黑观察计划就开始了❗

 



方案A:

去悄咪咪地跟踪他。

 

为了保证计划可以顺利成功,我专门去找了小茜要了几部谍战片电影来好好观摩学习。做好了完全的准备,现在就只差时机了。

仿佛是老天有眼,听到了我的祈祷。这周末阿黑便告诉我他有事要出去一趟。

 

听到这个好消息,我表面上看上去平静自若,实则内心就差鼓掌欢呼。

但不愧是亲哥,单凭我嘴角轻微上扬的10°角就察觉到了我的异样。

 

“怎么了,学校遇到了什么不顺心的事情?”

“没有,我就是想到了高兴的事情。”

我笑得一脸无辜,语气里没有丝毫欺骗的意味。也真的亏我演技好,阿黑只是半信半疑地又看了看我几眼,便低头去解决碗里的炸豆腐。

 

幸好没被发现,我在心里长叹了一口气。

阿黑也像是忘记了这个小插曲,出门前还再三叮嘱我:

“厨房里有饭菜,饿了的话就先去热一下。今天爸爸加班可能会回来的比较晚。”

“好的我知道了,你快走啦!”

我摆了摆手,催促他赶紧离开。可我却忘记了一个很重要的点子:猫科动物都是很谨慎的。阿黑有点不信地打量着我:

 

“你这几天有点奇怪。”

??!

只感觉到内心咯噔了一下,手心止不住地冒汗。我甚至不敢直视他的眼睛。

 

这是………….要被发现了吗……….

 

停顿了世纪性的半秒,阿黑蹲下来摸了摸我的头,不怀好意的笑道:

“是不是恋爱了?看上谁和你哥说一声,我就先走了。”

说完阿黑就开溜,只留下我一个人愣愣地呆在原地。百般无奈,想解释却又开不了口。

 

为了哥哥操碎了心。我自认为可以给我颁发一个国际好妹妹奖。

 

前一步阿黑刚踏出家门,后一步我就掏出了精心准备的道具:

跟踪必备之:

望远镜❗

好妹妹真是什么都有呢!

 

可以在远距离观察到二人的行踪,还可以确保不被发现。

我可不能让一个颜值就和我哥不匹配的人在一起。擦了擦手里花了我一个月零花钱才买下的“珍宝”,我暗暗在心里加强了绝对不可以失败的想法。

 

确保阿黑已经走远了,保险起见我打算等十分钟再出门。

虽说只有十分钟,但却漫长的宛如一个世纪。

 

烦躁地在卧室里踱步,心里的疑问一个接着一个产生:

 

现在他们不会牵手了吧?

难不成已经kiss了??????

 

想象一个陌生的女子和阿黑做这么亲密的动作,我实在按捺不住,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本以为应该过了许久,却惊讶地发现才过去了三分钟。

这…….不管了!没有犹豫一下,我就选择立刻出门。

 

也不知道该说是巧呢,还是好巧呢。我半只脚还没迈出,就听见一声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声音:

 

“小白?”

没回过头我都知道是谁,不过,

为什么您还没走啊!!!!

我无助地想要对天哀嚎。

 

果不其然,这熟悉的发型,还是熟悉的味道,是亲哥没错了。

感受到我投来的怨气,阿黑靠着墙忍耐不住嘴角的笑意:

“今天约好了和夜久他们出去,你要一起来吗?”

 

作战计划A失败,甚至连关键道具都没用上。我在心里默默地划掉一杠。

 

不过所谓失败是成功之母,

就这种打击还不至于让我放弃。

作战计划B:

 

有意无意地去询问他。

虽这么说着倒是轻松,我反倒觉得这个任务难度指数堪比上一个。

有人曾给我说过阿黑就是一只狡猾的黑猫,现在看来真的太太太有道理了。

 

思考了几个小时,我选择趁回家的路上主动出击。

犹豫就会败北,果断就会白给。

 

“你最近在学校怎么样啊?”

先装做漫不经心的样子,营造出一种完美的气氛。

“嗯?”

上钩了,我在内心窃喜着,为自己的作战洋洋得意。

“你是不是和你们班上的一个女孩子交往很密切?”

这句话其实是我随口瞎编的,名为欲擒故纵法,全称为“爱丽莎式套话”。爱丽莎姐姐交给我这一招后,信誓旦旦地承诺一定会管用。

 

现在就只看阿黑怎么回答了。

我装作一副完全不在意镇定自若的神态,生怕阿黑拆穿我的谎言。

 

但万一他回答是呢?

心头上一紧,我甚至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失落。

 

阿黑扶着下巴,以脸思考的样子:

“这个嘛……….话说小白你问这个干什么难不成?”

 

好吧,我为自己前面的失落感到抱歉,现在撤回还来得及吗。

姜还是老的辣,我甘拜下风。

 

可阿黑并没有停止追问,反倒穷追不舍:

“是不是有心选了?怪不得你最近………..”

不是。

“怎么不说话,难道是真的?”

并不是。

“我懂,我懂。”说完阿黑还一脸关切地拍了拍我的肩膀。

 

不,你不懂啊!!!

方案B再次失败,我看了看本子上的方案1,2,3,4,5,A,B再次为它填上了无情的一杠。

 

最后的方案C

直接去告诉他:你是不是有女朋友了。

一开始写下这句话时我犹豫了半天要不要放弃,但最后还是以一种微妙的情绪保留下来。也不知道当时的我是怎么想的。

 

一行行鲜明刺眼的黑体字似乎是在向我展示一个明明早已发现却不愿接受的现实:

 

阿黑他有喜欢的人,会成家,会过上他的生活。

 

明明应该高兴才对,

可心里的失落又是怎么回事?

 

我并不是一个称职的妹妹。小时候的我任性,像一个骄傲自满的公主,仿佛所有的事情都算理所应当的。

 

“小白就做公主,我就当骑士吧,骑士会一辈子保护好公主的!“

阿黑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故事书,兴冲冲地指着书里的一幅插图说道。

我本以为他只是一时兴起,可他却真的做到了。

 

故事里的公主往往都会有一个美好的结局,迎来自己的王子,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可我却忘了:

故事和现实是完全相反的。

 

记不清是多久的阴天,我和阿黑爸爸带着爷爷奶奶才搬到了现在的家里。那一天意外地放晴,似乎意味着是一个新的开始。

 

自从那以后,阿黑变得越来越成熟,帮忙买菜做饭什么的都游刃有余。时间就像是倍速了是的,等我反应过来才发现:身边的男孩子已经比我高出了一个头。我对此感到惊讶也有点慌张。

 

骑士誓死保护公主,可他也同样会有被爱的一天。

 

揉了揉有些发红的眼睛,我暗暗在心里决定:

不管阿黑说什么,我都会欣然接受。

 

推开卧室的房门,不出所料的灯还亮着。自从上了高三,阿黑的学业负担也越来越重。熄灯的时间也越来越晚。可他从不在我面前抱怨过什么,

仅仅不想让我担心。

 

“哥。“

阿黑有点诧异地抬起埋在书里的头。诧异可能是因为我平日里很少称呼他为哥哥吧。

 

“小白为什么不叫我哥哥了?以前明明经常这么叫的。“

“因为太逊了不想这么叫!”

我理直气壮地扔下一句狠话,也没有考虑过阿黑的感受。

回忆起这件事,我不禁有点好奇:到底是怎么样的好脾气才能接受当时的我?

 

“你是不是有女朋友了。”我尽量使自己的语气听起来轻快一点,可却做不到。

没有考虑一下,他爽快地回答道:

“是啊。”、

是意料之中的答案,心里的一丝别扭总会有的。毕竟让一个长期照顾公主的骑士去爱别人难免会有点不习惯。

可是正因为比旁人更了解他的温柔,在放手的时候才愈加痛苦。

 

“恭喜啊。”即使做好了心理准备,内心的悲伤却止不住地蔓延。

 

阿黑看我紧紧皱着眉头,一脸快哭出来的样子,走上前轻轻抱住我。

像梦里妈妈的怀抱一样温暖。

 

许久我才控制自己可以完整地吐出一句话:

“你一定要幸福啊。”

“我会的,一定会的。”阿黑抚摸着我的头,温柔地说道,就像我还只是个长不大的孩子。

 

不是每一个童话都是骗人的,也不是每一个故事都终将会bad ending 。

此时此刻,我只希望我的哥哥可以一直一直幸福快乐下去,没有世俗的束缚,自由自在地生活。

骑士也找到了他所爱的人,这次就换公主来保护他了。

 








我的哥哥最近有点奇怪,我把所有的话都删去,只留下了最后一句:

我非常非常非常爱我的哥哥。


 
评论(10)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Powered by LOFTER